何霖

我要吃飯啊!

    摄殓【笑了】

    不要臉地重發了23333


    拿虐向三十题当参考了,我可真是个溷子。各位猜猜看是啥啊。


    第一次写摄殓,还请多多包含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 午夜的钟声在耳裡厮磨,贴着耳廓轻吮,为的是不让那个早已埋在心中的小种抽芽茁壮。


    沾染落尘的桌巾接近灰白,伊索摘下口罩,因紧张而冒出的薄汗让嘴角微湿——那烛台,镀银的,外层的伪装有一天会剥落的,如同相片,色泽总会暗去。


    无论框住的景色多麽美好,饱含多少过往。


    在那张光影斑驳的脸上,青年想找出些许柔情,却只有对外一贯的淡然微笑尚挂着。


    再过不久,那或许会成为他恶梦的一部分——不过这次,没有人会试图安抚他,只能和惊醒相伴。


    伊索觉得自己对眼前这名男子的依赖是美好的。


    和幻想中的雷同。


    「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什麽。」


    「……嗯。」


     约瑟夫的眸子青如天,湛如海,曾经沐浴着有他在的世界,「我认为,我们似乎不适合。」


    「……请您别这麽说。」


    手指攒着口罩,伊索坐得挺;对头的男子撑着脸,把玩着髮尾,相比之下,似乎自己才是个贵族。


    谈吐、仪态,全是从对方那儿学来的,他不敢忘却任何一个细节。


    就像此时他脑袋唱空城,盲目地想留住恋人。


    「恋人」。


    ……或许这个词,以后会让他十分熟悉。


    生活习惯、料理口味、兴趣爱好,多希望有一点重複的地方。


    伊索眯了眯眼,让眼眶裡的湿润收回一些,怎料一开口,泪水裡少许的盐分便刺激了眸子,丝丝痛意。

   

    「……先生,我对您,并不是一时兴起而已,希望您理解。」


    一字一句,很艰难,但全是真话。


    他喜欢他那头白髮瀑在太阳下荧荧发光的样子,那是上帝忘记名字的颜色。


    他喜欢他属于贵族的傲气底下,留存着对兴趣的执着,没有框架也没有顾忌。


    他喜欢他,喜欢他衬衫的味道,领巾的皱折,袖釦上的刮痕。


    一切,伊索眉头的死结已经找不到解开的途径,一切。


    他喜欢他的先生。


    往好处想,这段时间比他想像中的「厌倦期」长了许多,没有什麽好再强求了。


    但为什麽,会这麽不甘心?


    「我对你从来也不是三分钟热度,与我最为亲近的你……应该不会不明白吧。」


    伊索默默地摇摇头,想着,如果把彼此的髮丝各剪下一撮,溷在一起,颜色应该会和桌巾差不多。


    甚至开始臆测,这个想法是否会有保存期限。「我没有在谴责你,伊索,为什麽不愿意看着我?」


    「……没有不愿意,先生,我并没有不愿意。」


    他上扬的嘴角只在约瑟夫面前展现——他犹豫着,如果笑靥是对方心中、自己最好的样子,他此时的表情或许会有些不合时宜。


    「对不起,伊索。」


    「……您并没有理由和我道歉,先生。」


    「对不起,我是真的觉得——」


    「……我知道……」


    所以,看在他如此细心、在您开口之前猜到结果的份上,饶了他吧。


    「伊索。」


    「……不要,先生,这不是我希望的,请您不要自作主张,也请您……」


    「我们交往已经过了几个年头。」白髮男子歪过脑袋,「你不觉得我们之间只是在迁就彼此吗?」


    并不是。


    他不能再说任何一个字,眼眶的痠软不会骗人。


    笑起来,快点笑起来。


    笑起来吧,伊索 • 卡尔,你的恋人求的不过是一个解脱——从他身旁解脱。


    他想笑着啊,约瑟夫曾说过喜欢笑着的他。


    他想让约瑟夫继续喜欢他。


    那双蓝色的眸子裡有他因激动而涨红的脸颊、向上扯起的嘴角,还有不断地不断地,脱缰的泪水。


    「……我知道了,约瑟夫。」他听到酒杯在桌上搁浅的声音,听到衣袖因互相碰撞而窒息的声音,听到盐分渗入毛孔而刺耳的声音。


    听到木椅咿哑乾涩的声音。


    「……我们分手吧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 作者逼逼:


    说到底,我对伊索的了解肯定大于约瑟夫许多,但写起来掌握还是没有很好,感谢忍住不摔手机的各位。


    我想藉由对于各式各样的细节描述表现出伊索对事物的观察细微,和不擅长面对感情的青涩——他甚至觉得对方和他在一起这麽久是件使人意外的事。


    虐文不是我擅长的领域说真的,车车才是(你等等)。藉由这个方式表现出伪装的幸福和真实的痛苦,不知道做得好不好。


    不知道要说啥了,那就继续让我感谢看到这裡的读者吧。
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