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霖

我要吃飯啊!

    伞冒【雨中有约】

    宿伞之魂X冒险家,本篇为谢必安视角,微咎安咎,请斟酌食用。

    文言文注意,文后有白话翻译。

   

    占tag致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滂沱之雨,得声如泪下泣;迅疾之雷,得响如苍中鸣。

    执黑伞,步中庭;木然望,不展眉。

    故人已逝,逝者如斯;今人尚在,在天一方。

    不言徒留,不语归去,隻身单影,尤加贫寥。

    方想长叹,牆边一物祟祟然,呈灰蓝状,实属怪奇,上前看望,竟是一小人也。

    似是为泥泞所困——半身在外,半身陷落,其挣扎不止,呼救不停,吾轻抚眉心,弯身曲腿,垂头伸手,眨眼功夫,其已落于掌中。

    不过一扠长度,却蕴有温存。

    长跪在指间,为表谢意,喋喋不休;抬手轻吟,曰不必言谢,然其对吾称赏不已。

    笑语阵阵,悦声不止,吾与之对曰,心中酸楚,逐步上涌。

    无咎,其与汝……像极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白话翻译:

    大雨滂沱,声音像是天空在哭号;雷声疾驰,声音像是天空在哀鸣。

    拿着黑伞,步于中庭,有些茫然地望着前方,眉头纠结。

    故人已经消逝,追也追不回;而我还留在这裡,与你相隔一个世界。

    我已经学会了不再去说你将我一人留下、我要试着去找你。雨中只有自己与自己对话,倍感寂寞。

    刚想要叹息,牆角有个灰蓝色的物体祟动着,实在觉得奇怪,上前一看居然是个缩小了的人。

    他似乎是被泥沼困住了,身体有一半都埋在土裡,一边挣扎一边呼救。我轻抚眉心,蹲下来伸手一抓,眨眼时间就救了他,让他坐在我的掌心。

    他身体只有我拇指到食指撑开的长度,却温暖无比。

    那男子整整姿势跪在了我眼前,不断表达自己的感谢;我推辞,和他说着不用谢,却换来多又多的赞赏。

    笑着和他说了这麽多,也回了几句话,心中的酸楚却渐渐浮现。

    无咎,他和你……好像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2)